2013/07/04

1Y1M14D 參觀幼兒園之三 想讓小鼻兒念艾力美語

艾力美語參觀心得


又隔了好幾天才要補回參觀艾力美語的心得
不知不覺,再過三天鼻兒就要滿 1 歲 2 個月了

這陣子他的變化又更大了
可以雙手放開原地站立,也會對不想要的東西搖頭表達
可以更長時間獨立的玩不用人陪,對玩具的學習力也上升了
調皮搗蛋時更加愛笑,越是阻止的事越要去做,還笑得很大聲
開始會為了想做或不想做的事鬧脾氣 (想看 Preschool,想玩,不想睡覺...)
但是感覺是聽得懂話的,至少到目前為止
若是好聲好氣的跟他解釋一番,雖然會鬧鬧小脾氣但還是一下就可以接受
然後很怕馬迷罵人,我一兇他就不敢哭了,反而很黏瓜鼻

很可愛的小寶貝
原來真的每個父母都會覺得自己的小孩最可愛
( 這點瓜鼻超嚴重的,我強烈懷疑他覺得世上最可愛聰明的就是小鼻兒而已 )

參觀艾力美語時的BiLLy


回歸正題

我盼呀盼的,終於等到了參觀艾力美語的這天
就如同我前篇說的,好多孩子們這麼喜歡上課讓我非常的期待參觀這家

對我來說,孩子本來就該快樂的長大
因此無論要學習甚麼,快樂是絕對不能拿掉的前提
雖然台灣目前的教育環境不是這樣氛圍,但我依舊期望能盡我所能讓他從快樂中學習
希望他能念全美語的幼稚園也是因為這樣 (台灣長大後的英語之路太辛苦又不快樂 )
但我也不希望像上一家一樣
要讓他英文多強多厲害的變成菁英

參觀艾力後,他們的理念正好符合我的想法
帶我們參觀的是 Lydia 老師,一個活潑可愛也讓人覺得對孩子也是自然舒服的老師
她說孩子們上幼稚園原本就是要吸收各種知識及激發思考
他們只是使用"英文"這個語言工具來達到這個目的
因此重點是學到了什麼,而不是英文這個語言
只是自然而然的,孩子會慢慢熟悉這個語言工具,就像在國外待久了孩子一樣

我們首先參觀了學校
一二樓是幼稚園,跟樓上的國小部完全區隔起來,是不互通的
一樓圖書區旁邊有溜滑梯跟小小的攀岩場
外面有一小塊草皮,邊邊有一些盆栽,大大小小的有點小雜亂
原來小小的那些是孩子們自己種的,每天自己照顧,很有趣
老師說,外國老師上課很隨興的
有時心血來潮,就會跑到草地上曬著太陽上課
這種景象想像起來就很舒服
真希望小鼻兒以後會遇到喜歡跑到外面上課的老師 ^.^

二樓是小班及中班的教室
他們跟上一家一樣,也是每周有個主題,無論各式各樣的課程都圍繞在這個主題
這周的主題是鐵路 (火車 捷運....)
所以參觀時,有一個小班正在上美術課
老師用顏料調好幾種顏色
然後讓孩子們用各種不同的小玩具車的輪子,沾顏料滾上圖畫紙
各種大小車子滾出來的彩色輪印,讓孩子們看的每個都想自己試試

他們每個班的白板上
都會有當週主題,然後旁邊有孩子們對這個主題的聯想
老師上課的內容,就是孩子的這些聯想

然後他們的外籍老師,都有要求要是教育科系相關畢業的
而不是隨便會講外文的老師訓練一下而已
試教時會讓其他的外國老師來旁聽
看他的教學是否有趣生動且對孩子們有耐心

再來一周有兩次 outing ,一次是附近走走,或是去國父紀念館踢球等的小活動
另一次就有可能會去比較遠一點的地方逛逛參觀

小班的課表很簡單也很活潑
也不像另一家小班就開始教 phonics
終極目標是希望孩子能快樂的學習
但不是只是唱唱跳跳的快樂,而是可以快樂的思考來學習


他們家的主理念跟另一家真的不同

Lydia 老師說,他們畢業典禮時每個孩子都會上去領獎
他們會替每個孩子想個優點的名目 (贊同呀,這樣才對嘛)
然後在我們聽老師介紹的同時,剛好有可小女生就利用休息時間
自己跑到我們旁邊的圖書區看書,感覺挺好的

總之,參觀完後是一種希望小鼻兒可以來這兒的念頭
雖然還不知道實際是否真如他們說的一樣
但至少到目前為止,我看的許多念這兒的部落格家長紀錄
也多半有提到課程很生動活潑,孩子喜歡上課

這家的學費 其實大大的超過了我們的預算
有點掙扎又不想放棄
甚至出現了不然乾脆不生第二胎了
不然同時要付幼稚園及托嬰費,根本無法負擔

可是我又不想鼻兒是獨子
我還挺堅持地希望他有弟妹

反正艾力要二歲半後才能念
我還有一年多的時間可以思考

但我真的好想讓寶貝鼻兒可以快樂思考的長大


最近白天太陽好大好大
馬迷跟小鼻兒每天上學都要被烤成乾了
幸好鼻鼻可以躲在嬰兒車裡吃著他的冰冰蘇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